巴黎·凡尔赛之行(中)


书接上回,话说凡尔赛的宫殿其实并不如园林那么美妙。更何况宫殿需花钱买票,园林却是免费而自由的——double free!园内有长达数公里的十字湖可以泛舟,有无尽的绿茵和小径可以慢跑,而且完全对自行车开放。

凡尔赛宫园林

巴黎人的爱运动,短短几天内我们便一再亲身体验。在埃菲尔铁塔下、香榭丽舍大道上、杜乐丽花园或是凡尔赛园林内,处处可见戴着耳机、身着短打的巴黎人在流汗奔跑。在这奔跑之间,自有几分从容,几分骄傲:只有你们游客才会为这千年的历史与迷离的文化驻足赞叹,而我们巴黎人只是生活在其间,享受在其间——因巴黎人的激励,我们回北京后天天去圆明园跑步:)

凡尔赛园林里的跑步者

凡尔赛园林里的跑步者

便是游客,也可租用园内自行车,享受清风拂面的骑行乐趣。

凡尔赛骑行游客

最爱的还是下面这张照片,似乎是母亲和两个女儿,快乐的背影。

凡尔赛骑行游客

在结束那日的宫殿之旅后,中午时分我们在烈阳下开始暴走。后来在google map上粗略测量,这天差不多走了20公里——不过很值得。大小侬宫,还有世外桃源一般的玛丽·安托奈特农庄,永远是美好愉快的回忆!下面多贴图,少说话:

海神群雕
凡尔赛宫海神雕像

皇后与情人约会的凉亭,里面的雕塑是希腊神话中立下十二大功的赫拉克勒斯。

凡尔赛凉亭

凡尔赛的赫拉克利斯

亭畔的花却很有亚洲情调。

凡尔赛宫园林

凡尔赛宫园林

最终上了断头台的玛丽皇后,她关于巴黎饥民的那句名言实在令人难忘:“没有面包他们为什么不吃蛋糕呢?” 这是她在小侬宫里留下的画像。
凡尔赛宫的玛丽皇后画像

她的一个小客厅,和英式室内陈设风格确有不同。女主人和她的法国沙龙。
凡尔赛宫

大侬宫,其中的另一个客厅,以及舞厅。
凡尔赛大侬宫

凡尔赛大侬宫

凡尔赛大侬宫

大侬宫的园林也气度不凡,可惜已经没有时间容我们细看。坐在台阶上偷闲片刻,看辽阔天空上白云翻卷。还看到一对新人来这里拍摄照片。
凡尔赛大侬宫

凡尔赛大侬宫

凡尔赛大侬宫的新人

(未完待续,预告:凡尔赛终章之世外桃源篇——玛丽皇后农庄,敬请期待!)


《“巴黎·凡尔赛之行(中)”》 有 5 条评论

  1. 在电视剧里看就觉得很美了
    再看你的照片觉得更美了
    期待后续

  2. […] 要将半年多以前的时光重现在指尖对键盘的敲打中,并非易事。从去年写到今年,这篇情绪文风完全不连贯的凡尔赛游记,将以惊艳的世外桃源——玛丽皇后农庄为华丽终章。为了已经公诸于众的“上”与“中”,咬牙写下去吧——希望令你心向往之。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