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中国公民可自由使用互联网


如是我闻,原文摘登。

国新办解释某些国外网站被封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育英)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官员今天在此间表示, 中国公民可自由使用国际互联网,中国与境外的信息沟通是顺畅的。
十四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针对某些国外网站被封的说法做出以上解释。并称,原因是其刊登了违反中国法律的内容。
刘正荣说,有些境外互联网网站刊登了违反中国法律的内容,主要是淫秽色情或恐怖内容,中国通过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采取了必要措施,这是可以理解的和必要的。
刘正荣强调,中国没有针对某一国家或某一网站实施特别标准,中国采取这些措施 的信息也是透明的。
刘 正荣强调,在中国不能浏览的境外网站数量是非常少的,中国与境外的信息沟通是顺畅的,境外知名网站都是可浏览的。为保障沟通顺畅,中国互联网出口带宽从二 000年的二千七百九十九兆增加到现在的十三万六千一百多兆,五年增加了四十八倍,境内 与境外互联网的连通更加顺畅。

国新办称中国无人仅因网上言论而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3: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昨日在北京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没有任何人仅仅因在互联网发表言论而被捕。

刘正荣向中外记者介绍中国管理互联网的做法。他强调,中国管理互联网的做法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刘正荣说,中国网民的言论十分活跃,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其中包括政治性很强的内容。至于在互联网上的哪些行为要承担刑事责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里做了明确的表述。

中国的互联网市场是开放的,欢迎境外公司进入中国互联网市场开展合法业务,中国保护境外互联网公司在中国的合法权益。刘正荣说,任何公司都应遵守中国法律。

国新办称中国管理互联网方法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育英)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十四日在北京强调说,中国管理互联网的所有做法都是国际通行做法。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