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上的一瞥


那日从港大出发,乘坐巴士前往参观2006AGS,特意搭乘了23路双层大巴,从“二楼”上用手机拍下对这座城市的点滴印象。游客的心态,游客的视角。

如ZHY所说,在这些曲折盘旋高低起伏的道路上疾驰的香港巴士司机们,确实能让你有一点疯狂的感觉。这种感觉后来在夜上太平山时更甚。香港巴士的计价特点是,分段计费,关心你从哪里上车而不是从哪里下车。一条线路上会有几个点来确定不同收费区间,上车者自备硬币或者刷八达通卡。在香港的一周,乘坐巴士几乎每次都有座位,当然,我没有体验过这里的上下班高峰是怎样的。

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尽管这里街道大多狭窄甚至只有一车道,但我却没有碰见过堵车。即便在人流攒动的尖沙咀、铜锣湾亦是如此,至多因流量过大而降低车速,却几乎不见莫名其妙地停滞不行——而当我回到北京之后从西客站乘车回家,在中关村一堵就是二十分钟的时候,对香港的交通便更为怀念了。

下面开始那天的巴士之旅。首先是水泥森林和狭窄街道。

沐浴在阳光中的宗教场所和立体道路。

比星巴克还著名的喝咖啡处:廉政公署。

闹市的街道,高楼,伸出界面的霓虹灯和广告牌,这也是香港特色啊。

由于左顾右盼坐过了站,最后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下了车……

穿过“当当车”(有轨电车,算是有香港特色和历史的交通工具啦)轨道,走回铜锣湾搭地铁前往会展中心。

湾仔地铁出来,过天桥,走啊走啊,会展中心就在眼前啦。

今天的看图说话就到这儿啦,休息,休息一会儿!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