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BBS暂时限制校外IP访问了


Sigh……在流言纷飞中,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不过现在看起来,还是比想象中好。至少我现在还在这儿,还能写blog,SYSOP也告诉大家:“校外用户可尝试访问 telnet: bbs2.smth.org web: www2.smth.org”。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我想对SYSOP们没有什么可责怪的,他们承受着来自“上头”的压力和“群众”的怨愤,他们没有义务也没有力量去“斗争”,但他们或许也在“斡旋”。

或许目前的结果就是“斡旋”后的折衷,对“政策”的“对策”。

又或许,这只是温水煮青蛙,刚开始的第一步。

祝水木好运,大家好运!

我的备份blog:http://maomy.blogbus.com

下面转贴站务公开信全文:

-------------------------------
致水木清华站全站用户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用户,您好,

写这封信的意思在于,水木清华站近期很可能会继续根据环境变化,对核心管理政策进行实时的调整,其中包括可能对开放的 IP 范围进行暂时的调整。

因此,站务委员会想通过这封信,在起到一个事前通知的作用的同时,请本站校内外用户在此期间,能够继续跟十年来一样,支持站务委员会的各项决定、爱护我们的 BBS 水木清华站。

十年以来,我们的许多用户在从学校毕业后,一直对 BBS 水木清华站怀着深厚的感情,水木清华站对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是一个非常重要沟通渠道和信息平台。

十年以来,也有许多非清华的校外用户,从水木清华这个学术和信息平台中获益匪浅。水木清华十年来积淀下来的深厚学术版面底蕴,加之来自各地校外用户的卓越贡献,使得水木清华的学术版面,在教育网内一直享有崇高的声誉。

BBS 水木清华站过去十年的历史表明,在良好的用户群体氛围,优秀的学术、信息类版面建设,和有效、严格的站内管理条件下,校外用户既不会是干扰站内管理的因素、也不会是导致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源泉。相反,一个充分开放、严格管理的校外用户群体,对于水木清华站的活力和质量、进而对于彰显清华大学的学术声誉,都有着巨大的贡献。

故此,站务委员会必须声明,校外用户是 BBS 水木清华站极其重要的一个活力源泉。无论过去和未来,在任何情况下,BBS 水木清华站都不会忘记广大的校外用户。

任何访问权限的调整都只会是一时的,还期望广大校外用户能够与水木清华站继续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对于校内用户,暂时关闭校外 IP 访问,也可能在假期等情况下,给您带来诸多的不便。但 BBS 水木清华站也期望您在此期间,能够协助广大版主和其他管理人员,维护好各个版面的讨论秩序,也和水木清华站一起共度难关。

另请互相转告,校外用户可尝试访问
telnet: bbs2.smth.org
web: www2.smth.org

谨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BBS 水木清华站站务委员会
2005年3月16日

|水| |站|站务总管 chenx KCN wanggordon
|木| |务|系统维护: czz flyriver stiger windinsn
|清| |委|
|华| |员| 站务管理: ai bird0 fishbyc llwin
|站| |会| Menphis passed vivas yeting


《“水木BBS暂时限制校外IP访问了”》 有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