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节目遭清洗·WAPI延期·全国体育大会


最近到处都是坏消息。昨天北京再报sars疑似病例出现。朝鲜两列火车相撞,死3000多人。伊拉克巴士拉多起汽车炸弹,伤亡数百人包括无辜儿童……

我上一篇日志谁动了虚拟富翁的奶酪·中国电视广播拒绝网游里写到的,广电总局下令国内电视停播涉及网络游戏节目。今天的媒体有后续报道,如央视五套《电子竞技世界》突遭停播《游戏东西》被叫停等。尽管目前一些节目仅是暂时停播以待审查,但毕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

事件对于游戏公司和玩家本身似无直接影响,但从更高层面上看,影响到社会舆论对游戏的看法。毕竟是政府部门的行为。

与之相比在IT和电信业界更沸腾的事情可能是中方将无限期推迟WAPI实施日期 英特尔大获全胜:中方将WAPI无限期推迟实施日期在各论坛上引发轩然大波。这是一个国家和一个跨国企业(或许背后有着更大政治力量的支持)的斗争,然而目前看来以国家的让步为一个段落。于是方兴东、姜奇平们悲愤了, 落后就要挨打——评无限期推迟实施WAPI 姜奇平 今天,我是一名败兵,而且败得很惨 方兴东 娱乐IT界 人间蒸发的WAPI 燕子 ……

然而也有人持不同观点,如 快隼:我就不认为是什么失败,其实这就是所谓的双赢,而工作组就“WAPI推迟实施”发布声明,称推迟执行不等于不执行。我今天阅读北京晨报和其他报纸,上面的评论也和方兴东一派的悲愤有很大差别,称这是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东方智慧”,以及推迟执行也是给中国方面更好完善wapi的空间。

昨天去听了有关单位召开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2006)的协调会,这是四年一届的全国性非奥运项目的群众性体育赛会。将可能在以苏州为中心的环太湖体育圈各城市举办。从保龄球、街舞、攀岩、龙舟到武术、航模、跳伞、定向、健美操等20多个项目将被包括。

很高兴听到中国体育界最高层的直接领导在会上向主管群体的部门这么说:你们2005年群体系列主题活动很好,但我觉得还有遗漏。残疾人、少数民族的健身怎么搞?农民工群体的健身怎么搞?我们就是要关注和帮助那些弱势的群体,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比如高尔夫,那就让他们自己打去吧,只要他们不是用公款……

还有一句话,让全场都笑了:听说有盲人足球队啊,人家踢得可好了,我看比我们男足国家队踢得还要好!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