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玩BLOG游戏吧


甲申年正月十六,我在水木的BLOG开通。

其实关注BLOG有一段时间了,写过几篇相关的文章,也聊过一些,例如贴在本文评论中的关于《树上的博客》一文的合集,现在再看,当时对blog的想法和大家在做的有多大区别?

以后会努力抽空坚持写写自己的见闻经历,阅读浏览和思考,争取多链接引用(嘿嘿,以前在jc和sjc版都是学术文章转贴狂,要继承优良传统)。还有一些值得记忆的岁月痕迹,也愿意和大家分享。此外过去的一些有点意思的个人文章也会稍作收集整理。 希望这里变成对自己和朋友们都有意义、有价值、也有趣味的地方。

今天的北京还是阳光凌厉,北风凛冽。从南方家乡回来后一直觉得眼睛、鼻子、皮肤不够舒服,缺觉,累,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大,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啊,我们为什么还要挤在这里呢?

大概是为了希望和理想吧。 I belive I can fly.

村上春树有篇短文叫《芝士蛋糕形的我的贫穷》,讲的是他和新婚妻子曾住在两条铁路之间的小破屋的事情。文末有段话很叫人喜欢:

“冬天过去春天来临了。春天是美妙的季节,春天一来,我跟她跟猫都松了一口气。四月里照例有几天是铁路罢工的时候,一到罢工,我们真是幸福。电车一整天连一辆也不在轨道上跑。我跟她抱着猫走下铁轨,晒太阳,简直像坐在湖底一般安静。我们正年轻,才新婚,而阳光又免费。”

愿我们将来回首走过的日子,看到的都是苦尽甘来的幸福。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