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阅读报告》创刊号发布


《数字时代阅读报告》创刊号目录

这是一份由爱好者共同创办的,致力于与数字世界有关的书籍阅评的数字化刊物。它聚焦于以下内容:

探讨数字媒体的理论或实务书籍;
探讨数字媒体与人以及与社会之间互相影响的理论或实务书籍;
探讨数字新技术的理论或实务书籍。
(所谓书籍,包括书以及长篇论文)

我有幸成为这份刊物的创办者之一,其余的编辑还包括:禾玛、慧声、立早、萧秋水、袁楚,当然,还有本刊的发起者和组织核心魏武挥今日和陈铁力是我们最早的两位撰稿人。

大家因兴趣和热忱聚集起来,为它拿出一些时间和精力。这是数字时代做事的好处:门槛很低,我们可以马上开始;永远beta,边做边改进。当然,还有数字时代做事的隐忧:是否能够坚持?是否能够为更多人提供有价值的东西?是否因此获得更多人的参与及支持?

当然,对我而言,花一些时间读书,思考和写字,本身就是非常好的事情了;更何况还可以分享到其他人的想法,并且和大家一起去做一件立刻见效的事情,这都让人愉快。

所以,欢迎大家下载并阅读《数字时代阅读报告》的创刊号。本期中共有8篇书评,2篇外文书籍章节编译,及短评和资源。

——PDF文件下载地址:新浪爱问:http://ishare.iask.sina.com.cn/f/8856969.html 本刊采用“创作共用协议: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的授权方式发布。

也欢迎各位踊跃投稿、提供信息或加入编辑团队。详情请参看刊物内页。


《 “《数字时代阅读报告》创刊号发布” 》 有 12 条评论

  1. 您好!
    PDF内的《中国防火长城》一书的下载链接失效,是否可以重新上传呢?
    谢谢!
    祝刊物越办越好!!!

  2. 原下载链接是该书作者提供的,如果失效了,那应该是他撤销了。未经授权,不合适公开上传。

    也欢迎你把有关的读书心得发给我们,与大家共享。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