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Daya Thussu的新书:《国际传播读本》


Thussu教授上周写信给我,嘱我向中国的学术圈推介他最新出版的教材:《国际传播读本》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 Reader )。恭敬自当从命。

此书乃是由他编撰的读本,其间收集了包括卡斯特尔、卡茨、迈克切斯尼、马特拉、席勒父子等著名学者在内的数十篇关于全球传播的论述。特色是,涵盖了传播学建立初始与发展初期关于国际传播的经典读本,也选取了更为近期的著名学者的重要著述,因此基本覆盖这个研究领域的方方面面。书中被选入的学者名单如下: Arjun Appadurai, Oliver Boyd-Barrett, Manuel Castells, Mark Deuze, John D. H. Downing, Daniel Hallin, Radha S. Hegde, Koichi Iwabuchi, Karim H. Karim, Elihu Katz, Lina Khatib, Marwan M. Kraidy, Harold D. Lasswell, Tamar Liebes, Daniel Lerner, Paolo Mancini, Armand Mattelart, Srinivas R. Melkote, Robert McChesney, Eli Noam, Joseph S. Nye Jr, Joseph N. Pelton, Monroe Price, Marc Raboy, Dan Schiller, Herbert I. Schiller, Raka Shome, Joseph D. Straubhaar, Daya Kishan Thussu, Jeremy Tunstall.

Thussu教授是一位印度裔的英国学者,谦冲勤奋,温文尔雅。他凭借在国际传播方面的研究建树而一早获得教授席位,现居伦敦,任教于威斯敏斯特大学。在英文学术圈中,若是谈起印度媒体(包括宝莱坞)、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媒体比较、娱信等方面,他均是不可不引用的研究的作者。他居批判立场,侧重传播政治经济学理路。他也是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学术期刊的创始人和主编。

去年,他刚出版了一本著作《作为娱乐的新闻》(News as Entertainment: The Rise of Global Infotainment ,Sage, London, 2008)。本站做过介绍

而他更为中国读者所知的乃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译本《国际传播》。

这里是新书《国际传播读本》简介的pdf文档,欢迎下载浏览。


《 “推介Daya Thussu的新书:《国际传播读本》” 》 有 11 条评论

  1. 好久没看到你更新你的博客了,今天看到了,甚为高兴。最近忙什么了,在哪工作呢。

  2. 博主你好~魏老师不在博客巴士了~他有了自己的域名
    weiyongzheng.com

  3. “Thussu教授是一位印度裔的英国学者,谦冲勤奋,温文尔雅。”

    同意。记得他在课堂上恨铁不成钢地说:“You guys don’t read history?”

  4. 你好。我非常喜欢你的博客。我正准备去英国读研究生,一直在找一些MEDIA方面的外文书来读,但是不知道怎样才能下载到,买书又非常的麻烦而且贵,请问你有好的建议吗?谢谢!

  5. 我只是去访学,早已经回国了。祝你在那边一切顺利。

  6. 首先恭喜可以出国深造。

    外文书,一个是去你所在大学或城市的图书馆找(很可能很少),二是上google books找,尽管一般没有全本,但可以读很多章节了,三是充分发挥搜索能力,在互联网上搜——如果你知道作者或书名可能容易点。

    另外,英文期刊和论文全文应该相对更好找些。

    至于其他途径,如果有违版权的话,还是不公开提倡为好。到了英国,总归有海量的书可以读了。不必急于一时:)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