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注OLPC的blog


从前的日志里曾提到过OLPC,以及尼葛洛庞帝来清华演讲的事情。所谓OLPC就是“One Laptop Per Child”的缩写,简言之,每个孩子都要有一个笔记本电脑。其根本理念是,在数字化的信息时代,每个孩子都应该学会使用电脑来帮助自己学习和成长,贫穷不能剥夺他们的使用新媒介的权利。

ennis给本站留言,说有这么一个专门关注OLPC的blog。去转了转,有不少关于OLPC的新闻和有趣的东西,也有链接可以连到OLPC项目的官方网站以及wiki。

诚然有观点说,这只是尼葛洛庞帝们另一种赚钱的手段。姑且不论这是否属实,我认为不应该一味指责商业的原罪,也不能轻易抹杀OLPC可能带来的希望。即便中国孩子短期内难以享受到它,至少已经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贫困儿童因此得益——那么就为此祝福吧。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