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征集原水木blogger的新blog地址


那片笑声 让我想起 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 每个角落 静静为我开放 我曾以为 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 已经离去 在人海茫茫……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辩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从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她们都老了吗 她们在哪里呀 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还在开吗 我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我们已经不能再登录水木BLOG,许多其他的朋友也都另觅他处,重建家园,然而终究感觉,像那些花儿,飘零天涯。zhiwu的一段话很是叫人感伤:


98年时,我在水木认识了许多网友,然后大家毕业的毕业,长大的长大,离开的离开。不少人的签名档用了《神雕侠侣》里的话:”陆无双心中大痛,哽咽道:‘你说他……他到那儿去啦?咱们日后……日后还能见到他么?’程英道:‘三妹,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你又何必烦恼?’她话虽如此,却也忍不住流下泪来。”

事隔多年,又遭遇一场离别,一次结束。对水木blog,近乎全心地眷恋不舍,可是它却已经封闭。我梦想某天早晨醒来,水木bbs重新开放;也梦想着某天与很多人一起,重建了一个水木;更梦想着,在偌大的网络中,忽然看到这些拥有过共同岁月的水木blogger。

我们只能就这样彼此遗忘么?你也想“忽然看到”这些拥有过共同岁月的朋友们么?

是的,我们还有选择,等待,不如行动:

第一步,在此征集原水木blogger的新blog地址,以及现在仍在清华校内写blog的人的备份blog地址。我已经有一些人的新地址了,附在本文后面。也请大家相互留言、转告,在本文后留言。多加一个人,这张人际关系的网络就多一条线索。大家也可以从这个会越来越长的list里选择自己喜欢的blog浏览、链接和订阅。

第二步,请哪位技术高手做一个基于RSS的内容聚合站点——凡被收录的blog,其更新内容会被自动聚合到这个站点。我们只需要把上面的list中的地址收录进来,那么这个自动聚合的页面,实际上就像原来的水木blog首页一样:让我们方便地看到每天有哪些朋友写了些新的东西。尽管我们已经散落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可是技术会帮助我们“天涯若比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