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blogger的blogger·搏克


有些人或许不清楚blog是什么,但是在做一些和blog看起来很像的事情。

比如最近发现的,在一个没听说过的网站(居然叫 中国体育网,从链接来看可能是中体产业办的网站)上,魏纪中老先生开的专栏 魏纪中视点。魏老兴之所至,就体育方面的问题“有一说一”,每个月写上十几篇,虽然不加超链接,但也是作者本人思考,多年实践经验的沉淀,颇有点“网志”的味道了。

魏老从事四十多年体育工作,其中当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十二年,还做过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退休后,做中体产业董事长,现在好像又退休了。他如今写这些东西估计也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说说自己想说的问题,这个目的比较纯粹,所以他的文章也比较踏实,不像有些所谓媒体专家,胡侃猛吹。同时他又确实了解情况,经验丰富,所以往往言简意赅。

比如刚看到的这篇 关于中国奥委会专项资金(内容贴到本文评论里)。写在6月25日,而且应当属于完全的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但比起7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上登的体育总局对此事的回答,个人以为他更高明、清楚、实在,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真相阐明了,同时也不牵涉其它的情绪化的东西,避免了引起逆反心理。相关文章魏也写了一系列,例如国家体育总局要正确地对待自己 等。的确比较以理服人。

写作的确是整理自己思路的很好办法,同时还是督促自己致力学习和思考的一种动力。从这种意义上来讲,在乎访问量(也许不是在乎有多少人看,而是在乎有人经常在看,在和自己分享思想和信息)也未尝只是爱慕虚荣的表现。

----------
今天看到新闻,才知道“搏克”这种东东的存在。你知道什么是搏克吗?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