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友友·永远做fresh man·宇宙的最深处


SNS就是所谓社交网络Social Network Service,渐渐的在国内有了些热度,我从前的blog里也涉及到。水木的bakkhos好像还在自己的blog里专门开了相关的栏目,例如这篇文章 一些另类的求职思路�就是对SNS作用的一种思考。

steel的blog里,他今天也讨论了一下对sns的看法。里面提到了yoyonet这个交友网站。其实这是我前天心血来潮,去上的,然后再叫的他:)因为我想实践一下,看看这个东东现在发展的如何了,好不好玩。

我后来也发信邀请了msn上的好友来加入,迄今有那么十几个来了。里面有同学、同事、网友,再加上steel的好友网络。但我这些好友目前没有邀请他们的好友。网络尚未形成。

不过疑惑的是,形成了又能干什么呢?的确这个网站提供按照兴趣、爱好等关键词的搜索,但是分类还是太粗略,而且填写者积极性不足。我想bakkhos或steel提到的,把SNS作为目的性和功利性的手段可能倒不错,比如找工作或者买房子。但前提是参加者全都认真地真实地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至少我现在懒的填,也不会那么轻易相信某个网站,把自己的情况和盘托出。

经常会想,人其实惰性特别强,特别容易习惯。尤其在工作了,比较忙和生活比较规律的情况下。比如上惯水木,就不太习惯或者愿意去泡公共网上的www论坛。比如去惯水木的某些版面,就几乎不再去看什么新版面或者以前不太去的老版面。再比如有些情侣在一起也仅仅是因为习惯……而人其实是应该努力去改变,去尝试的。

比如昨天我就去扫了眼水木的新版,像什么radio啦,讨论hiphop、街舞等的新新文化版啦,尽管我不一定会去参与,但至少应该让自己保持update的状态。后来还抽空找了个酷狗,下mp3的p2p软件,下了点linkin park的歌,再下了朴树的《生如夏花》。欧麦高,朴树的歌真的变难听了,觉得他怎么变得造作了,平庸了,没劲了啊。

看来他也陷入成为明星的习惯喽。所以人要突破,突破,突破啊!

探索无穷尽,来看看最深邃的宇宙……这是一百多亿年前的照片了,谁说我们亲眼看不到过去,这就是过去……真的很美妙。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个天体物理学家。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