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Google Reader帮助个人知识管理


在本周的《社会化媒体应用与入门》课程中,向同学们介绍了Google Reader这样一个“杀手级应用”。绝大部分同学在此前没有用过它。

我想启发大家思考的是,如何将这样一个基于RSS的应用,用来帮助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及业余兴趣领域的积累。这涉及到“知识管理”这个概念。

下面是我制作的有关思维导图:

google reader knowledge management
(此图的制作参考借鉴了月光博客制作的图

一直想强调的是,技术的发展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但究竟能用它们做到什么,取决于我们的想象力与执行力。


《“应用Google Reader帮助个人知识管理”》 有 6 条评论

  1. 你刚刚写完这个,GR就改版了……唉……

  2. 是啊,都怪我写了……

    buzz没有就算了,分享条目没有了确实比较麻烦。

  3. google 真是太不给面子!才写了这篇文章没多久,google reader就改版了。其中本来很给力的书签栏分享按钮、条目分享等功能都没了。用户们不反弹才怪了。

  4. 不能分享文章:(
    不能看好友的分享:(
    星标全没了:(
    唉!都是为了造流量给Google Plus。这做法,怎么和网易那么像!默认给每个网民开通网易微博,再默认同步新闻回帖到网易微博上。飞信呀,淘宝呀,这年头搞网站没有带SNS就很丢人吗?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