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的和谐之道


对于有敏感词的内容,新浪微博管理员们的一种常见做法是:将该内容转为只有微博原作者可以看到,别人不可见。

比起直接删除原内容,这样的做法不容易引起微博原作者的注意,但同时也非常有效地达到了遏制进一步传播的目的。好手段!

举下午的一个例子,我转发并评论了一条信息,并陆续被七八个人转发和评论。半小时后我发现他人的转发与评论不见了。在登录状态下,那则微博还在;但换成未登录状态来看自己的微博,果然那则信息已不可见。截图如下:

随后我再发一条微博,对这种现象作了简单描述,引发十来条转发和评论。大概十分钟之后,这则微博再次被温柔而隐秘地“和谐”了。截图如下:

这早已不是秘密,但我相信,有很多人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原创或转发的某则内容已经被这样地“和谐”掉了。


《“新浪微博的和谐之道”》 有 7 条评论

  1. 很早之前已经注意到了,有些微博虽然发出来了但是没办法搜出来,不是提示“根据法律法规”,而是没有结果。

  2. 还真的是才知道呢. 管不得发了点和谐的内容, 都没见审核反应.. 这招更高啊.

  3. 微博还得自己独立平台开,搞个API,其他平台同步,省河蟹。

  4. 这个他们内部有专业用语,状态分为三种:一般、删除和仅自己可见

  5. 校内网上也有类似的机制,我也曾发现过.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