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Media Centre 网站上线


近日花了一些时间,为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搭建了网站。要感激WordPress这样简便易用而功能强大的开源软件,让非IT专业人士也可以制作出简洁有效美观的内容发布与互动平台。这也是ICT的“赋权”(empowerment)功能的体现吧。当然,和CSS代码的斗争,还是颇折磨脑细胞和眼睛的。不想从教程中学习,那就不停地尝试吧,如何定义尺寸、空白、颜色、大小、区域……结果会有BUG,有不足,但保持“永远beta”的姿态,或许更有助于一个网站不断改进吧。

关于中国传媒中心(China Media Centre),它成立于2005年,依托在CAMRI(Communication And Media Research Institute,英国最好的传播与媒介研究系所之一),号称是“欧洲唯一一个致力于中国传媒研究的学术机构”。它与中国及英国传媒业界和学界都保持了广泛而良好的联系,几年来主要组织三方面活动:学术研究、实务培训和公益活动(Research, Knowledge Transfer and public awareness of China)。中心主任是有丰富新闻从业经验的戴雨果(Hugo de Burgh)教授。有关CMC的更多信息,参见网站上的中文英文简介。

任何一个像CMC这样的组织,其实都需要拥有自己的网站,并根据各自的需求,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功能。而拥有一个网络平台,只是迈出的第一步;怎样利用它,发挥多方面的效能,仍然需要整个组织机构旷日持久的努力经营和运作。

(题外话:我选择了wordpress2.7的预发布版本来建构这一网站。相比此前的版本,WP2.7有了巨大的改观,从界面到功能都是如此。我最喜欢的几个特点,例如用户可以直接从后台搜索插件并点击安装、直接点击一键升级wordpress程序到最新版本、文章和页面的quick edit功能、后台导航的优化、评论可直接回复、tag功能强化、及媒体文件管理等。再过一天,WP2.7即将正式发布,届时我将把自己的几个BLOG都升级到这一版本。)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