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E的精彩讲座及其Podcast


看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2008年秋季学期的讲座列表之后,不由长叹一声,名校就是名校!

三个月时间,超过100场的学术讲座,涵盖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人类学等范畴,公共关系、媒体、全球化、金融、人权、气候变化等热门话题。大师云集,且来自五湖四海。一眼扫过去,跟我相关度比较高的,例如安东尼·吉登斯(Anthony Giddens,就在三个小时之后),马克·波斯特(Mark Poster)、曼纽尔·卡斯特尔斯(Manuel Castells)、大卫·哈维(David Harvey )等大名赫然在目。其他的,像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这样的畅销书作家,来自实践领域的人也都很有分量,如ofcom的当家人讲英国公共广电的走向,HarperCollins出版集团的老板讲数字时代出版业。还有爱尔兰总统等政要的来访。

所有讲座都是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少数热门场次需要提前预约门票。LSE也将这些精彩讲座做了数字化处理,力求对学术界和社会公众的效益最大化。在LSE的相应网页上,你可以找到许多讲座的全文文字版,部分精彩场次提供在线视频直播,几乎所有讲座都提供了podcast:mp3格式的下载,甚至部分视频。

大学不仅有大楼,有大师,教书育人,更承担起公共讨论空间和向社会输送知识、价值与思想的职责。中国的高校,即便是清华北大,要成为世界一流名校,也还任重道远。

对LSE精彩讲座感兴趣的,可以点击这里,下载LSE2008秋季学期讲座列表的pdf文件。虽不能亲身到场,但找到自己想听的场次,一般在一两周之后就可以去下载mp3文件了。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