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CR2007-巴黎的回忆


看到LE的“到斯德哥尔摩去”,勾起了去年在巴黎参加IAMCR2007五十周年大会的回忆。前文中已有对IAMCR(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的介绍,不再赘述;贴一些轻松的历史照片以为纪念。

美丽的巴黎黄昏,在杜乐丽公园远眺协和广场方尖碑,隔着整条香榭丽舍大街的凯旋门也犹如近在眼前。

第一天的开幕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大楼内召开,这是可容纳千人的主会场。

UNESCO秘书长开幕致辞。

IAMCR现任主席Robin Mansell教授(来自LSE)。

美丽而干练的IAMCR副主席Divina Frau-Meigs教授,也是此次巴黎大会的东道主。

Divina和她的会议组织团队成员们。

开幕发言的两位大师:Bernard Miège和Armand Mattelart。

会议休息时间,在UNESCO后院闲晃。有个漂亮的日本式花园,旋转楼梯,和风轻拂,阳光热烈。

一个有趣的风向标。以上几张照片都是在UNESCO大楼的庭院内拍摄。

两张UNESCO大楼内的照片,随处可以见各国捐赠的工艺品。

巴黎索邦大学(Sorbonne University)

索邦大学礼堂内的主题演讲。四周墙上陈列着著名校友的雕像。右侧雕像是哲学家帕斯卡。

索邦大学一栋“教学楼”的内部,酒会就在这里举行。

在索邦大学的自助式酒会,来自各国的学者们像城市里抢食的鸽子,围绕着一个个桌子盘旋来去:)

还是索邦大学酒会,古色古香的建筑,似乎错落了时空。

传播政治经济学分会的一场,题为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Communication Labour。从右至左依次是:Catherine Mc Kercher, Vincent Mosco,Michelle Rodino-Colocino, Paula Chakravartty, 赵月枝, Vanda Rideout

三天的大会,数十个并行开展的panel,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又到了闭幕会议的时间了。

主席台上的Divina。

Robin Mansell教授。

来自芬兰的著名批判学者Kaarle Nordenstreng教授,难忘他和我们亲切的交谈。

这是怀念逝世不久的著名学者、IAMCR前任主席JAMES D. HALLORAN的仪式。老朋友们深情而幽默的怀念与叙述,并不让你觉得悲痛沉重,而是感觉仿佛Jim还在身边,随时准备回应朋友们的话。现在发言的是Peggy Gray教授,来自Leicester University。

Kaarle的发言,幻灯片上是几十年前的他们。

荷兰的Cees Hamelink教授,真的激情四溢、抑扬顿挫。

投影屏幕上是Jim Halloran的日常生活照片,会场安静下来,大家静静倾听音乐家指尖流出的钢琴曲。

IAMCR2008组委会主席,来自瑞典的女学者,热情邀请大家:来斯德哥尔摩,明年见!

难忘的IAMCR2007,难忘的巴黎之旅。以这张塞纳河夜景来结束这个故事吧。期待今年的北欧之行。


《“IAMCR2007-巴黎的回忆”》 有 2 条评论

  1. 哦,Robin Mansell现在是IAMCR的主席?她原来是我们那个学院的(去LSE之前),还把前夫落在我们那里了。

  2. 真是八卦无止境……Mansell是现任主席,不过今年正在换届改选。您是Sussex大学的?名校名系啊。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