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yageurs的生活&巴黎住宿tips


步出地铁站,灿烂无际的阳光照耀下,一瞬间我有些茫然。小小方石块弧线型拼接起来的窄 窄街道,还保留着数百年前的样子,多条岔道呈不同角度伸展开去,不像我们所习惯的北京马路那样横平竖直、一望无际。本以为通过google earth已经完全熟悉这一带地形的我,还是像骤然空降索马里的美国大兵那样进入短暂的不安与迷失。拉住一名热情的法国小姐咨询后,我们拖着箱子过马路, 经过一家超市,又经过热闹的Cafe、烤鸡店、水果店、蔬菜店、杂货店,拐个弯,网站上早已看熟的旅馆的门脸出现在眼前。前后不到五分钟。传统的以石头为 建材的古典式楼房组成安静而舒适的街区,旅店的白底蓝字招牌标志这就是Hotel des Voyageurs。

终于到了。

在开启旅游旺季的7月订到物美价廉的双人房间,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从6月初已开始研究巴黎的住宿,从安全、便捷和舒适考虑,订下三个基本原则:1)住在巴黎两圈内,2)住在安全和成熟的左岸居民区,3)一定要住有自己独立卫浴的双人间。

符合这三个条件的旅馆乃至饭店自然很多,但要想以低价订到就要花费一些心思。有一些地方本来定价就低,比如青年旅馆。巴黎的青年旅馆为数众多,坐落 在核心地区的也不少,比如BVJ。这样好地段的青年旅馆的双人间中单人床位费用大致为25欧/天,两人50欧/天,含简单的早餐,如棍子包和黑咖啡。但很 有可能要跟别的房间共用卫浴,双人间则未必提供双人床,很可能是上下铺的架子床。在我的问询下,数家青年旅馆均答复说不能预订双人间,只能到现场后根据情 况而定。这样的答复难以让人安心。另一些一星或两星级的旅馆/饭店本身价格可能稍高,但会在旅游季进行打折,比如低到6折,更多是7、8折。如果结合特定 预订网站的活动,折扣幅度会更大。比如我所见到的就有“订三夜送一夜”的活动。相同的旅馆在不同的旅馆预订网站上可能提供不同的价格,每天的价格也像机票 一样随行就市浮动。比如我们关注的一个一星级的饭店,平时价格是70多欧,在某网站上有一天突然提供49欧的价格。这些价格一般不包含早餐。不少预订网站 还有自己的coupon(优惠券),可以打掉一点零头。台湾人所热衷的民宿是我所不理解的东西,民宿一般在两圈外,安全和交通便捷度都不够;在两圈内的民 宿价格则完全不比正规旅店低。也许只是能图个语言上的便利与心理上的安慰吧。

当我从台湾的backpack网站上了解到颇具口碑的Hotel des Voyageurs后,立刻觉得50欧/房间/天的价格非常实惠,而且它在同时满足我的三个基本条件外还能满足我的软需求。写英文信过去要求预订。虽然该 旅店是出了名的慢半拍,数天后还是给了我们肯定的答复。因为后来用coupon在venere.com上订到差不多47欧/天的hotel aviatic的双人间,所以暂时没有给前者发去信用卡号。但通过一些review网站查阅了对hotel aviatic的评价后,我决定还是订回前者。其实aviatic的得分已经算高,而且大家普遍认为它交通方便、生活便利、性价比高,只是有人反映它比较 吵、房间小、隔音不好、气味不洁等等,偏偏,吵闹和气味是我最不能忍受的缺点……订回Hotel des Voyageurs后,老板痛快地发信过来确认我们要求的非吸烟房间,谁知道中间还会出现变动呢?

拖着箱子的我们抬头望望已经掉了几个字母的招牌,高兴地推门进去。非常狭小的接待柜台空间里,男接待员翻开一本本子,努力寻找M的拼音姓名。“啊 哈。”他的手指点在了本子的某处,然后用英语说,“我们这儿没有空房间了。”此刻,我们只能无言以对。他又说:“我们旅店还有一个分部,那儿有房间,你们 可以住在那里。出门左拐然后往前走,很近。”M强调了一下订他们旅店的原因是喜欢他们的庭院和室内装修,并且表示不希望被指使到什么分部去。男接待员镇定 自若,毫不为之所动,并掏出一串两把钥匙,在一张白纸上写好名字地址画个简单的图,说:“你们先去看看房间,如果不满意再说。”

我们的心情陡然下沉了一点,按照他的指示开始走回头路。差不多走回到来时经过的水果店烤鸡店时,我们看到了Hotel de L’esperance的招牌。就是这里了。本以为接待员是将我们推给了另一家附近的旅店,但看起来却像是这家叫Hotel de L’esperance的旅店刚被Hotel des Voyageurs收购,确实成了人家的分部。它正处在重新装修的过程中,内部装修已经完成,而走廊和楼梯还在重新粉刷。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它比 Voyageurs更好,它进一步接近了地铁站和生活商业区。到地铁站只有一分钟的步行距离,而生活区的各个商店,只要下楼就是了。

完全没有人看守或服务。我们拿一把钥匙打开楼下的大门,走过狭窄的通道,在墙壁上研究一下旅店所有的两层楼十几个房间的平面分布图,找到自己的房 间,上楼梯。上到三楼时,踏在崭新的墨黑色木头走廊地板上,看到刷得雪白的墙壁,心情已然平静下来。用另一把钥匙打开房间门,同样雪白的墙壁、墨黑色木头 地板,非常干净。房间不大,不过安置了一张接近地面的双人床,铺着淡蓝色系的床罩,一张单人书桌和一把椅子,电视和电话。墙上有简单的搁板和衣架。一盏玻 璃枝型吊灯可以将房间照得雪亮。打开浴室门张望一下,淋浴、脸盆、马桶俱全,尚提供卷纸和沐浴液,空间真是狭小,不过真是干净,墙上做碎的镜子边框也深得 我心。

DSCF2008

DSCF2005

突然觉得一下子放松了。打开两扇窗户,新鲜的空气伴随着凉爽的微风一拥而入,将屋内残余的装修气味驱赶了出去。探头望去,往西能看到对面住家的房子和他们窗口美丽的鲜花;往北则是林荫小路以及一个小公园。”View也不错。”我点点头,去洗个热水澡先,测试浴室是否好用。

DSCF1130

晚上回来后,我疲惫地倒在松软的床上,M坐在地板上打开笔记本忙乎,突然高呼:“有无线网,而且信号很强!”基本上就在这一刻,我们决定定居此地,不再折腾别家。

每天从地铁出来,几步就能回到旅馆。虽然完全没有人服务,但也完全没有人管你。自己打开大门,房间已经被收拾干净。于是上网洗澡倒下憨甜睡眠。早晨 出门,在楼下买好水果食物就可以上路。50欧也许不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们很是满意。只是有一点,我们报修了无法固定在墙上的浴室喷头,但直到最后也没人 来修。

临走前那天,我们去hotel des voyageus结帐。账单早已准备好。我们终于得以穿越有美丽色彩搭配的餐厅,坐在当初诱惑了我们的那个小庭院,吹吹风,静静地歇了一会儿。

DSCF2045

DSCF2046

DSCF2012

订房tips:

1)用国内信用卡支付选择走银联线,就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手续费。

2)预订旅馆的网站:www.venere.com,可以提前几天取消不收手续费,初次使用还有4%off的优惠,预定单子打印出来可以在申请签证 时使用。另外可以check这个网站:www.booking.com。旅馆一般提供不含早餐的价格,如果需要在旅馆享用早餐,差不多另加5、6欧/人。 个人觉得不如自己出去吃。

3)预定房间时注意:所谓twin room是指一个房间里有两张床,而double room是指有双人床的房间。也要注意看shower(洗澡),basin(洗脸池),toilet(抽水马桶)是否需要跟人share,价格会因不同情 况而不同。还要注意看人家标出的价格是指每人还是每房间。

4)青年旅馆一般都包含早餐,但非常简单。更适合单身的人去或者小群体去,相对而言,两个人去似乎较不划算。提供几个选择:

www.hiphophostels.com。可以由此进入到6家青年旅馆,其中包括地理位置非常好同时价格很合理的young& happy(拉丁区),aloha(艾菲尔铁塔附近)和le village(圣心教堂附近,蒙马特区,双人间30欧/人,多人间24欧/人)。这6家当中,最便宜的价格从每人17欧起(应该是指8-10人间、合用 卫浴那种)。

很推荐BVJ,网站http://www.bvjhotel.com/,有好听的背景音乐。在卢浮宫旁边或者拉丁区均有分店。卢浮宫那间的价格是, 双人间里每个床位29欧/天,四人以上房间27欧/人。如果群体入住的话,似乎还能打下几欧的折扣。住在核心区的好处在于去哪个景点都方便,如果擅长步 行,连1.1欧每张的地铁票都可以省下很多。

台湾的网站 [法國]—–巴黎旅館/YH討論區 中对巴黎的民宿和青年旅馆有不少讨论,值得参考。

5) 一个法国的连锁hotel网站,可以寻找适合自己预算和地理位置的那间:www.ibishotel.com

6) hotel des voyageus的网站:www.hoteldesvoyageursparis.com。presentation做得非常好,我想这也是它吸引那么多 来自世界各国的旅客的原因。在这个网站上没有任何关于我们住的那间旅馆的消息,所以再写一下地址:Hotel de L’esperance, 1 rue de Grawcey。


《“Voyageurs的生活&巴黎住宿tips”》 有 1 条评论

  1. 真是出了名的慢半拍,那个旅馆!!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