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街景


人是善于遗忘的动物。因一时的忙碌或者疏懒,未曾写下上次去美国在休斯顿城内闲晃的经历。现在则要冥思苦想,方能将丝丝缕缕从头脑的角落里挖掘出来。也罢,写一笔,算一笔。顺便把相册里的照片翻出来晒晒。

那日中午自塔木农场返回休斯顿,请司机把我放在IAH国际机场出口。因我身怀为某人购物的神圣使命——幸未辱之。

时已过午。先按图索骥去某家Mall。出租车自是昂贵得无法消受,便在机场等候为数不多的公交大巴,半小时一趟。可以在机场出口处问工作人员索取公交公司的路线图和时刻表。等车的和坐车的,基本是在机场工作的黑人,从保安到清洁。一个来自中美洲的胖胖黑小伙,在无聊的等车时间里和我搭讪起来,他说自己挺喜欢Jacky Chan,因为他很有幽默感。

终于等到巴士。上车先投币,纸钞也行,不过不设找零。忘记是一元、两元还是1.5元,机器自动吐出票来。车厢宽宽大大,但是不甚干净,瓜子壳、废票等等扔得到处都是。黑人们放工下班,回到各自住处。一路林荫密布,人烟稀少。穿过一个个社区,都是两层小楼,掩映在绿树草坪间,收拾得也干净整洁。司机在中途停车,接一个坐轮椅的女人上车,所有人都耐心等着,足有七、八分钟。这里的生活节奏实在和北京不一样,换北京的公交车,为一个人停那么久试试!

到那家Mall,拖着箱子转了一圈,竟然未果。遂杀奔公交车站,等另一趟车去downtown。好容易等到车来,上车的时候又买了一次票。后来坐在车上无聊仔细检查车票才发现,多买了一次票。这儿的公交车票,有点类似限时pass那种,在几个小时内(过期时间打印在票上)乘坐同一方向的车,即使换乘也不用再买票。

到downtown又花了大约45分钟。郊区和城区之间以高速路相连。下了高速路,似乎没有什么征兆,就见平地冒起一片高楼,在这风吹草低见平房的德州地面上,让人突然涌起又见城市之感。

下车再换乘。每个车站只写了车次,完全没有行车时刻、各站列表等信息。只好问、问、问,路在嘴上。downtown的车要干净多了,乘客也是黑白黄各种肤色皆有。再坐了几十分钟车,来到城市另一角落。从这片的风格和行人来看,应该是墨西哥人、拉美人聚居之所。路上还路过了Rice大学的校园。找到某家专卖店,但是仍未购齐所有东西。

继续乘车前往另一商场。车上看见小小宣传页,上面写着类似“骑行者的好消息”之类。原来是休斯顿要大力鼓励人们采用自行车这种又环保又健身的方式出行,公交公司特别设置了可以搭载自行车的服务,很快即将启用;希望大家可以用公交和自行车结合的方式通勤。作为一个自行车爱好者,感觉真不错。

终于完成购物任务。已是夕阳西下。坐车回到downtown,一路东张西望。此刻的休斯顿高楼林立,但街道上几无行人,偶尔几个正装打扮的男女嘻嘻哈哈走过,估计是同事们邀约着一同去晚餐。汽车也不多。空旷的街道让城市显得有几分诡异。休斯顿也算美国前几大城市,人口过千万,但是人都哪去了呢?我拖着行李箱左顾右盼。看见肯德基、麦当劳,但选择了subway,吃了三明治等等。哪儿的快餐吃起来都差不多。

暮色渐垂,终于等到直接回IAH机场的大巴。上车找了舒服的座位。大巴载着半梦半醒的我,抛下身后一片钢骨玻璃丛林,穿过夜色,穿过亮起星星点点灯火的片片别墅和house,一路疾驰回到机场。check in。随后便是难得的无人机场体验

下面是若干休斯顿街景随手拍。

免费报取阅箱:

休斯顿街景1

换乘之间匆忙拍下的休斯顿公共图书馆

休斯顿公共图书馆

下面就是在郊区和downtown间穿行的大巴~

休斯顿街景6

夕阳下的这栋楼,一层二层都属于一家餐馆,忙碌一天的白领们在二层花园式小平台上吹吹风聊聊天,用晚餐应该还挺愉快。
休斯顿街景8

高耸的摩根财团大厦

休斯顿-摩根财团大厦

休斯顿街景7

休斯顿街景3

休斯顿街景2

休斯顿街景4

休斯顿街景5

,

《“休斯顿街景”》 有 3 条评论

  1. 我订你的博客很久了,浮上来打个招呼吧。加豆友的时候还有点担心冒昧。
    我还没有去过美国南部,Houston看上去很干净摩登的样子!

  2. erwachen你好~谈何冒昧,谢谢关注。Houston是挺干净的,就是看不见人,呵呵。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