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花生猫变成价值25元的花生皮!


我家胖胖的三岁黄虎斑猫花生,每天过着吃睡玩、吃睡玩的神仙日子。所谓猫胖有人疼,简直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但如果他被遗弃或走失,又不幸被人抓住,就有可能被从事小动物毛皮生意的人剥皮,变成这个样子!

两只漂亮的黄虎斑猫的皮被剥下,缝在一起,作为原材料提供给服装服饰业,成为潜在的围巾、皮包,边角料还可以做成发卡、领子、滚边……而它们的价值,两只猫的皮的价值,不过50元。当我在今晚亚洲动物基金Robinson女士的讲座上亲手摸到这张毛皮,似乎摸到自己的花生猫的背的时候,一瞬间,泪水和血液都在往上涌,愤怒、悲伤、震惊的感觉交织在一起,难以描绘。右边这张毛皮无论是大小、花色还是颜色深浅都跟花生一模一样!这也是一只起码三岁的大猫才会有的毛皮。我不相信猫贩子会耐心豢养小猫三年再将其宰杀,它最大的可能性是被抓走的没有戒心的弃猫,而它的主人大概还以为它现在过着自由幸福的生活了吧!

More…同样的猫毛或兔毛制品还有如下这些,它们都十分廉价,以庞大的数量提供给服装业:

无论它们是被养殖来提供毛皮,还是被从大街、社区里引诱走,以5元一只的价格提供给屠宰场所(这个以前有新闻报道),它们的被屠杀都是非人道的,通常在别的动物的被迫观摩下被杀死或活剥,剩下的动物亦要在惊恐中一一入场被杀。

因为养猫,所以心疼猫,爱吾猫以及人之猫,希望天下所有的猫都不要遭遇这样悲惨的命运,希望所有人都不要遗弃自己的猫咪,不要购买猫毛制品,来间接鼓励这样的非人道的制造业。

但是,养猫的人可曾想过,你是否在乎兔毛制品呢?你是否觉得兔子的毛皮就是天生用来做兔毛手套、兔毛围巾、兔毛领子的呢?你是否知道,所有的皮老鼠都是真的兔毛做的呢?以兔子为宠物的人一定不会忍心看到那些真兔毛皮的制品吧。

很多人都以为,那些毛茸茸的小装饰品是人造假毛。但是,在中国,兔毛猫毛太过便宜,兔子和猫的性命太微不足道,所以,其实大部分都是动物毛皮制作的。而这些毛皮不像毛羊那样可以从身上剪下,而是连皮活剥,得到毛皮的同时,我们也就取走了它们的性命。有一个鉴别的办法,如果点火烧一下毛皮,散发出人头发烧焦时的臭味时,那它一定是动物毛皮。如果你家里有任何你认为是fake fur的制品,揪下一点点,试一下吧!

请你,请你,不要购买任何动物毛皮的制品吧。如果可以,也不要购买那些在动物身上做实验的化妆品公司的化妆品吧。

亚洲动物基金的基地在香港,以前查阅流浪猫猫口控制办法时曾偶尔浏览过她们的网站。她们除了在做流浪猫、流浪狗的保护事业外,更大的项目是保护亚洲的黑熊。

以前曾看过震惊国内的笼养黑熊活体取胆汁的新闻,但我没有想到黑熊的生活悲惨到这种境地。在讲座所展示的图片上,我看到黑熊们被养在刚刚容身的笼子里,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不曾走动过,腹部切开,一根管子往外导流熊胆的胆汁。有一只熊,穿了十年的铁马甲。这些熊因为经年累月不能走动而心情悒郁,不停摇晃脑袋以面蹭笼,直至将面部的所有毛蹭掉,终生不会再长,而鼻子也蹭得流血。它们为了发泄,以牙咬笼,牙齿大规模地松动、溃烂。有的熊场饲主干脆将熊最长的两颗牙锯掉,避免麻烦。它们的爪子因为得不到磨爪的机会,长得嵌在肉里,流脓。有的熊场饲主怕麻烦,干脆将它们的趾甲连着爪子的尖端全部砍掉。熊的肚子上长期开着伤口,整个腹部受到感染,发炎、流脓,渐渐死去……

亚洲动物基金的人也在为这些黑熊的命运而努力着。她们找到熊场的负责人,给他们适量的赔偿金,让他们有资金开始别的生意,从而将熊救下,治疗,放归。熊的生命大约是30年。我很高兴地看到一头被关在笼子里28年的熊终于获得自由和健康,甚至为自己找了一个男朋友,在自然界享受她最后的岁月。对她来说,过去的都是噩梦,而现在的日子,不在久,要好。

目前,莫文蔚是亚洲动物基金“拯救黑熊”的爱心大使,推动四川黑熊的保护工作。这项工作和四川林业厅签署了合作协议,从2000年开始启动。如果你有50元的闲钱,你可以从这些黑熊中挑选一只,成为它的助养人,可以得到莫签名的助养证书,还可以知道你助养的这只熊的故事。

如果你做不到,至少还可以不食用含有熊胆或虎骨的中药制品。

有一个15分钟的关于黑熊救助故事的视频,等我压缩好后,会把它挂上来。

最后一张照片:

任贤齐旁边的这位女士就是Ms. Robinson,今天讲座的主要演讲者。


《“如果花生猫变成价值25元的花生皮!”》 有 1 条评论

  1. […] 关于猫狗和动物被虐杀、制皮毛的消息已经听得很多,不过这次是再度赤裸裸摆在世人面前。很多信息可以通过互联网搜索到,但我相信,上文的赵某人没有去调查,因自己一贯的偏见和立场,看到消息立即做出解读和反应,并以自己“特立独行”的“理性”而自豪。此人大约是经济观察报的记者,看起来他的经济意识很强,记者素质不够。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