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温家宝答美国记者有关互联网管制问题


来自3月14日温家宝总理中外记者招待会。(新浪链接

[温家宝]:

网站要传播正确的信息,不要误导群众,更不能对社会秩序造成不良的影响。这些规范作为职业道德,应该得到遵守。谢谢。

(2006-03-14 11:12:57)

 
[温家宝]:

中国对互联网的管理的做法是国际通行的做法,我们非常重视吸收国际上有关互联网的管理经验。

(2006-03-14 11:11:29)

 
[温家宝]:

中国对互联网实行依法管理,同时我们也倡导互联网业界行业自律,实行自我管理。

(2006-03-14 11:11:02)

 
[温家宝]:

按照《宪法》的规定,每一个公民都有利用互联网的权利和自由。但是同时每一个公民又要自觉地遵守法律和秩序,维护国家的、社会的和集体的利益。

(2006-03-14 11:09:44)

 
[温家宝]:

作为人民的政府,应该接受群众的民主监督,也包括在网上广泛听取意见。因为只有人民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懈怠。只有人人负起责来,各项事业才能顺利发展。

(2006-03-14 11:09:09)

 
[温家宝]:

中国的互联网一直保持着很快的发展,现在的网民已经超过一亿了。中国政府支持互联网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

(2006-03-14 11:08:02)

 
[温家宝]:

我想先引用两句话,一句是萧伯纳说的,“自由意味着责任”,一句是你们美国的老报人斯特朗斯基说的,“要讲民主的话,不要关在屋子里只读亚里士多德,要多坐地铁和公共汽车”。

(2006-03-14 11:06:24)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

您 好,温总理,刚才在您的答问当中,您也提到了因特网。现在,我们知道胡主席即将对美国访问,在美国以及其它地方,大家对中国在因特网方面进行的内容审查都 颇有微辞。我想了解一下您个人的看法,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在因特网方面进行的审查的?您是否对现行的这一政策感到满意?或者说您对国际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 是否满意?

(2006-03-14 11:04:22)


《“如是我闻:温家宝答美国记者有关互联网管制问题”》 有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