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some是否遭到屏蔽?


从昨天下午开始,blogsome这个基于wordpress的免费blog服务提供站点无法连接。跟其他用户交流的结果是,一些国内用户都无法连接此站点,但是从海外或者使用代理可以正常访问。

这个位于爱尔兰的网站近来得到越来越多中国blogger的青睐,但是没想到它遭到封杀的日子来得这样快。

有人安慰说也许只是技术问题、网络问题;我也希望只是多虑。但是前有blogspot,近有typepad,后有“6.30”备案大限将至,凡此种种,怎不令人“遐想联翩”。

这一年来,自己的blog风雨飘摇,曾悲叹四海为家,何其郁闷。不知是否算研究我国互联网管制的一个小小个案了。

有人会说,这就是集中的弊端,一刀就拿下了。可是分布式呢?自己建站了,备案了,有朝一日人想办你,还不是举手之劳。你必得被人“管理”着,主宰着,统治着。

或许有一帮人要偷笑了,他们不是对这些“非法”传播blog内容的国外“垄断者”咬牙痛恨吗?不过就算我不写blog了,也不会去这些人挂羊头买狗肉的地儿的。

这里有一些相关评论:http://blog.cnblog.org/archives/2005/06/blogsomeeeie.html#comments

以及其他相关的: TypePad被封后续跟踪求证:Weblogs.us是一周内的第三个,遭屏蔽了?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