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为印度洋海啸、地震灾难做什么?


国内传统媒体上对此事件的报道很多,但是几乎没有提到普通百姓能做什么、在做什么、要做什么,也没有提供什么捐助渠道。

与之相反,互联网上呼吁的声音此起彼伏,连成一片。有很多原因,比如上网者总体来看更精英化,更有全球视角,更有地球村民和世界公民的认同感,更易获得与传播资讯,……等等。

你我能做什么?传播信息本身也是一种援助:

CNBLOG上,最近的几篇日志大体上记载了中文blogosphere里的相关活动。下面是一些最重要的信息:

  • mountain:在中文和英文的维基百科里有中国各国相关援救机构的联系方式。
  • zheng:这里只列我所知的人民币捐助通道,欢迎补充。凤凰慈善基金

    中国红十字总会

    捐款帐号请自己到上面两个页面查看。

    红十字总会提供了电话供咨询:010-65139999

    (请传播)

  • shizhao:面对这场大灾难,中文blog圈的反应也越来越多。开始还只是做一些相关的介绍,诸如Zheng介绍了Flickr上手护东南亚schee的系列介绍,海边的贝壳对wikipedia上相关文章的介绍。

    现在则已经到了行动阶段:台湾blogger已经建立了一个专门的blog来提供各种信息和帮助——東南亞強震、海嘯援助Blog

    如果你也有blog,请使用下面的图标和代码来连接“東南亞強震、海嘯援助Blog”,以便把消息更快、更广泛的传播出去。

    海嘯援助串連

    请尽量发挥blog的力量吧。

——如果你也是一个blogger,请用你的网志,哪怕做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谢谢!

,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