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世界最好的“博客”是“狗日报”!


中国的“博客”获大奖啦,还是世界最佳!

虽然这个消息比起美国驻沙特使馆遭袭或者卫生部称不沾锅在250度以上对人体有害的新闻,既不关乎国计也不影响民生,但还是让我这样一个blogger不大不小地激动了一会儿。

逆数据之河而上,寻新闻之源头,找到了:这个比赛叫做“德国之声2004国际博客大奖赛”(网站居然有中文版本,将blog和blogger通译为方博创造的“博客”,境界立出!),获得评委大奖“最佳博客”的是,中国的“Aggressive Little Snake”(著名写手猛小蛇有了国际通用英文名啦,赞一下)的“狗日报”(以前似乎叫”十八摸“,从域名可以看出)。

原因是什么?

In the Dog Newspaper, “Aggressive Little Snake” aims to show theinequality between dogs in the Eastern and Western worlds. In China,where it’s impossible to talk about human rights, this Weblog hasdedicated itself to talking about dog rights since 2002. The blog showsreaders suffering and slaughter experienced by dogs in China then drawscomparisons with dogs’ lives in the West, where canines are treated tobaths, hand-knit sweaters and other conditions many in China could onlydream of. The contrast between the way people treat their pets makes itclear to everyone that, as BOBs jury member Mu Zimei said, “We are notliving in a fair world.”

强者啊!我只看出,这算得上一个不错的关于狗的动态的网站,但是强者们就能看出,这是一个在impossible谈论human rights的地方致力于谈狗权的伟大网站,是深刻揭露东西方世界狗之间不平等的网站!强者们还怀着悲天悯人的思想,出于对一个没有人权国度的同情和一个化身为狗的斗士的尊敬,力排众议,把年度大奖授予了这个网站!——关于其他强者们的种种传奇,还可参阅水木blog之“空门的空”。

投票结果我们可以看出,这样一个“世界大奖”中的“最佳博客”,共有3966票,排第一的得票1198,“狗日报”排第八,得票239。那么最终是由谁认定呢?评委,评委中包括中文“博客”的开拓者Mu ZiMei女士,她评价道”The way dogs live is projected onto the lives of humans – dogs’ rights onto human rights.”真是深刻!惊天地,泣鬼神!

随着了解的深入,我的思维渐渐无法跟上强者们的脚步,就让我蜻蜓点水到此为止吧。我承认,“博客”的世界,讲政治,以人类自由为己任,借狗讽世之浑噩,层次之高,的确不是我们所能理解的。

出于邯郸学步的考虑,我以水木blog管理员的身份开始遐想,是否我们可以组织一个2005世界最强blog评选?——候选人以水木blogger为主,投票嘛可以在smth_blog版进行……当然金奖要由管理员们密谋敲定,银奖嘛,就由得票最多的人获得吧。奖品,赠送KGB签名照片一张吧!

,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