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鲜试用MSN SPACES,拥有微软blog


2004年真是个新媒体之年!想想这一年自己接触了多少新东西啊,掰着手指头也数不过来。这一年,我开始blog成为一个blogger,也是这一年,韦氏词典里新增了“blog”这个词并把它列为本年度no.1重要新词;接触了一些wiki;google推出的三架马车,orkut注册了,好久不去了;gmail用得倒是渐入佳境,相信随着pop3功能的推出它会慢慢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至于可怜的blogger,你可以注册,还可以更新、写blog,但是如果你在国内,在伟大的greatwall防火墙后面,这里数以十万计的blog你一个都看不到,当然也就没了更新的意义。当然,我也开始使用firefox,渐渐已经不习惯IE。开始用rss阅读blog和新闻,开始做网摘

这时候微软杀过来了,大鳄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尽管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们讨厌微软,可是大多数人还是在用着windows、windows
media player、msn messenger、hotmail……而我初步感觉他们拿来叫板orkutmywallop还是很漂亮的,界面花哨,速度较快(是不是在体验过水木blog之后会觉得其他网站速度都挺快的),功能不少。

现在,微软的blog和共享服务来了!MSN空间(MSN
spaces)
,无疑又一记重拳。用户基础、软硬件基础、行业垄断、政府关系等都注定了它很快会成为新的网络风尚,包括在中国。

你要不要试用一下MSN
spaces
?我上午刚注册,对于已经有hotmail或msn
messenger的人来说,用现成的微软passport及密码进入就可以了,三分钟搞定。登录后,自动把英文界面给我换成了中文,——微软也没有用愚蠢的“博客”来代替“blog”,而是“网络日志”,就像雅虎、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的中文版那样。

界面简洁易用,速度很快,可写blog,加友情链接,上载音乐和照片,更换主题界面,目前尚不能自制(反正我这种技术盲也不会自制)主题版式等。我试着在blog里引用了自己水木blog的文章,成功。页面提示,很快会开通手机上载和blog功能,开通video上载等功能。

我在msn
spaces的blog,不对,应该叫“空间”名:游戏的人
下面是我在这个空间的网络相册里的图片:

不难想象,微软会充分发挥优势,让它结合从操作系统windows到应用软件如messenger到网络服务如hotmail/wallop,成为一个整体,一个你用同一个帐户及密码就能进入,全方位进行沟通、共享、信息获取收集分类的个人cyberspace,你的网络家园。

不管你是否喜欢微软,这个事实恐怕难以改变。那么先为我所用吧。

---------

其他blogger关于msn
spaces的一些文章:
微软MSN网站推出免费博客服务MSN产品经理布鲁克-理查德森(BrookeRichardson)表示:“我们已经拥有MSNMessenger和Hotmail等一对一交流工具,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对多通信工具。对于那些需要交流和共享图片的网络用户而言,此次推出的博客服务将成为很重要的工具。” 同TypePad等按月收费的博客网站不同,“MSN空间”将对所有用户免费。而同Blogger等博客网站一样,“MSN”空间也为用户提供了上传图片、共享相册和个人音乐服务等功能。微软表示,该公司的即时信息用户人数已经达到1.45亿人,而Hotmail用户人数更是达到了1.87亿人,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体足以保证该公司的博客服务能够吸引足够多的用户。很多博客站点都存在同样的问题,那就是站点推出不久后读者们就失去了兴趣,因为读者并不知道该网站何时进行更新以及更新的频率。通过将博客服务同即时信息工具相结合,微软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例如,当某一个博客网站进行了更新,MSNMessenger就会向用户发出相应的提示,从而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博客网站的变化。此外,微软的博客服务还将同Hotmail服务相结合,当博客网站更新时可以自动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到用户。

MSN Spaces: Blog微软开抢,下一户轮谁遭殃?:“……MSN
Spaces在公测初期的功能已经颇具规模。其中网络相册和音乐列表的功能足见微软版图扩张的野心,相信在正式推出的时候,这两项功能还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微软现在只分配给用户10MB的空间。但从Dave
Winner提供的录像
来看,MSN Spaces项目组会在日后提供更大的储存空间,甚至会应用户要求提供诸如audio/video blog的服务。他们早已注意到blogger这样强势网站的存在,并决定利用自身的优势击败对手——起码就普通简体中文用户看来,当微软凭借其独特的政策优势畅通无阻时,blogger的所有日志却被大陆网关尽数屏蔽——强调自由与海量的google在这方面已经先失一着。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