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里没江湖


刚才偶然在CCTV新闻30分栏目里听到消息,广电总局宣布《江湖》这部电影因内容中的“阴暗”“暴力”等,将不被允许在内地发行,内地的一切《江湖》音像制品和影片拷贝均为非法盗版云云。

上网检索,目前似乎尚无对此事的报道。

感觉这是拿《江湖》开刀了,作为今年一系列整顿文化市场尤其是影视领域的一步。庆幸《无间道》和《黑客帝国》早了一步,要不然……

倒是搜到了广电总局:严禁主持人模仿“港台腔”和夹杂外文“主持人着装应该充分考虑全社会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审美情趣,切实做到高雅、端庄、稳重、大方,不能因过分突出个人风格而标新立异、哗众取宠,不能为追求所谓的轰动效应而迎合低级趣味。主持人不宜穿着过分暴露和样式怪异的服装,发型也不宜古怪夸张,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不要模仿不雅的主持风格,也不要一味追求不符合广大观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审美情趣的极端个性化的主持方式,更不要为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畸形心态而极尽夸张怪诞的言行与表情”。恍惚间突然不知今夕何夕。

以及广电总局此前的三大禁令:禁止戏说红色经典网络游戏类节目全面禁播黄金时间禁播凶杀暴力剧

更多信息可见http://ent.sina.com.cn/f/bljjb/index.shtml

现在看来,广电总局想从一些新领域中分得一杯羹,只是次要的原因。更关键的,是目前的大背景。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刚刚召开,锦涛同志号召全社会共同做好工作,让3.67亿未成年人“有才更有德”。

坚决拥护党的路线,只是,具体操作层面上,怎么执行贯彻,到何种程度……

看看《财富》的文章:不能不知道——把握未来两年的10大技术趋势!�……”灰尘老大哥”?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