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化blog·被传销的网站·小崔·网游背后


世界的潮流是傻瓜化,blog本身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讲,吸引力也在于,你可以在傻瓜化的方式下建立一个以你为中心的叙事或资料集结地。那么为什么不更傻瓜化同时又更方便地“个性化”一点呢?

超越博客的局限性:如何轻松建立自己的网站

想像一下,你只要选好一些你要的网站构成要素,然后像组装乐高(Lego)积木一样将这些要素组合起来,就能建立一个网站。需要一个链接列表?那就添加一块。想要一个大家可以给你留言的地方?那就再加一块。选好颜色、风格和版式,好了,你的网站建好了。这就是Squarespace。但与你可能在雅虎(Yahoo)或其他地方看到的多数“主页自建”不同,Squarespace的网站建造效果看起来感觉很职业。

可能和blog还有点不一样,但是这种模块化的理念水木是可以学习的。当然早有人指出,傻瓜化黑箱化使得技术掌握者可能成为新的垄断和暴政,但这毕竟是这个工业或后工业时代流水线作业的特色。

一切都在与时俱进。传销也是。现在它们开始传销无形的东西:一个网站……这会不会被纳入到IT新赢利模式里去?-_-b

记者卧底40天揭开神秘传销网站黑幕

这种老鼠会,无疑是人们趋利现象的体现吧。看到了周薪五千上万的人的榜样,大家都忍不住参与,先让别人砍,为的是将来砍别人——其实和被资本家剥削一样,被剥削者们有多少梦想着有一天能剥削别人呢。像那首“摇滚juan”里唱的:“其实它们是猪翻身做的主人,谁知道管起猪来比原来的人更狠!”

崔永元最近搞了新节目《电影传奇》,前段狠骂了《手机》。骂《手机》里的不少观点我还是赞同的,不过觉得他也有过于道德评判假模假式的地方。看了这篇文章,对他的印象要改观了些。他真的有那么理想主义吗?那倒是电视圈乃至娱乐圈中的异端了。

崔永元:从老电影到精神洁癖

关于网络游戏的虚拟财产和装备的交易,已经有好多文章,最近的好多官司,也让这些问题正经地摆上台面。这篇文章算个代表:

揭开游戏地下产业的真实面目

以前新浪游戏做过个灰色游戏人群的专题,比这个更生动鲜活些。

,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